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信息来源:纪委办 作者:米文丽 字号:[ ]

12月25日上午,上海电建公司在本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暨全面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公司领导蒋林弟、林德斌、汤国强、张西绪、江泓、单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德斌主持。

会上,公司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审计部通报了全年监督情况。公司各职能部门汇报了下半年开展职能监督情况、骆总离任审计整改及境外腐败专项治理情况。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德斌对下一步继续做好审计整改、境外腐败专项治理整改及职能监督情况进行了部署。

关于骆家聪同志离任审计问题的整改方面,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对于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相关部门要及时修订,落实审计问题的整改,尤其要加强境外项目的管控。二是按照集团公司审计部“回头看”工作安排,对于审计问题的整改,相关部门要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落实下去,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再次进行梳理是否整改到位,对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管控。不能出现已经发现审计问题,整改完成后,在今后中又出现类似的问题。

关于集团公司安排的四项专项治理中的境外腐败问题整改方面,他分别对境外项目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提级管理、境外项目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直接管理或实施任职备案管理、境外违规经营投资责任问题线索、海外项目的无序竞争的专项整治等9个方面提出意见和部署要求。

关于巡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方面,他提出意见: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对巡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除了要求当事企业要求整改以外,还要求二级企业进行整改工作。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公司也将执行这项规定,除了被巡察支部进行整改工作,基层单位对口部门也要开展整改,真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几位分管领导分别在会上就进一步强化职能监督和审计整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林弟肯定了各职能部门下半年的工作,对于骆家聪同志离任审计报告整改及职能监督情况,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由公司审计部牵头,对骆家聪同志离任审计反映问题再梳理再盘点,落实持续整改,做到整改有依有据。同时加强对海外项目管控,从制度方面着手加强内部管控。二是对于境外的机构、人员、资产的管控,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要求,强化体系管理,由人资部牵头,盘点境外居留权事宜,并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同时,由人力资源部、办公室、财务资金部将明年申报的人员纳入体系管理。三是对于集团公司巡视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和流程,从审计巡察发现的问题,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末端、远端贯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蒋林弟最后指出,年底,各位分管领导要带队去基层单位综合考评,各位分管领导要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基层单位的业务监督情况,做好检查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