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青海公司成功举办青海省特种作业人员实操培训考核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信息来源:青海公司 作者:肖河 字号:[ ]

为了规范青海省特种作业人员实操培训场地建设标准和实操考核内容、标准及流程,进一步加强青海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2020年12月17日,由省应急管理厅牵头,由中国电建集团青海工程有限公司、青海特种设备协会和青海冶金技工技术学校作为观摩单位的“青海省特种作业人员实操培训考核现场观摩会”在青海公司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勇,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副处长徐志靓、罗志军,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信息中心负责人、青海省各州、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安全生产培训负责人、全省各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进行了实操培训考核的有关政策解读;青海公司培训中心从召开观摩会目的、特种作业人员作业类别、培训机构及考试点建设、考试流程介绍、中电建青海公司培训中心简介、高压电工实操考试演示等方面进行了实操培训场地建设的标准及要求宣贯;全体观摩人员参观了青海公司培训中心并观摩了高压电工实操考试演示。

会前,青海公司培训中心作为本次观摩会的主会场,在省应急厅基础处的悉心指导下,按要求认真准备观摩会宣讲PPT、观摩会实操解说词、讲解人员讲解词,对会议内容及流程不断细化,从会场和观摩现场的布置到讲解人员的走位、站姿都进行了精心排练。2020年初,青海公司划拨1000平米的教学场地,投资270万元对培训中心原有场地进行了扩建、添置相关实操设备、壮大师资队伍,增加上机培训考试机位,满足电工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三大类十一小类的理论、实操培训考试要求,成为青海省首批开展特种作业实操场地建设的单位。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观摩会圆满落幕。参会领导和单位对青海公司培训中心的实操基础设施建设及观摩会组织协调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好评。通过这次观摩会,不仅增强了青海公司培训中心在青海培训市场的领先地位,也提升了青海公司在青海区域的品牌影响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