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以零问题、高标准驶出首发车

发布日期:2020-12-22 信息来源:二公司 作者:高振宇 字号:[ ]

继2020年9月28日18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至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非首开段开通初期运营,至此由公司参与建设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综合监控系统工程和气体灭火系统工程基本结束。

2020年12月18日上午10:00 ,成都地铁6、8、9、17、18号线集中开通初期运营,标志着成都成为国内首个年内一次性开通5条地铁新线的城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是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成都轨道交通从2005年的1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到2010年开通试运营,再到如今13条轨道交通线路、558公里最高标准开通投运,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迈入大线网运营新时代。

从2018年11月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综合监控系统工程和气体灭火系统工程项目部正式开工,到2020年6月24日、2020年8月27日完成首开段、非首开段单位工程实体质量验收,2020年7月21日、2020年9月21日首开段与非首开段均一次通过消防验收,2020年9月3日最高标准评价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是2020年成都轨道交通开通新线中首条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线路,2020年11月15日综合监控系统工程和气体灭火系统工程再次以零问题、最高标准评价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从项目部成立到开通初期运营,项目部克服了高浓度瓦斯区间的隧道瓦斯系统安装调试无施工经验(隧道瓦斯探测器在地铁隧道内运用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多站点施工人员合理调配(18号线全线68.2千米,平均站间距5.68千米,且从市区到天府新机场地域跨度大,存在多站点同时施工、同时调试的局面)、区间风井实现气体灭火系统远程直启方案的优化(18号线各车站与区间风井之间距离远,与风井距离平均超过3公里,最远可达8.7公里,远大于成都地铁既有线路)、新冠疫情快速复工等诸多技术性难题和工程管理困难。

一个项目从无到有离不开所有参建劳动者辛勤的付出,从2018年正式开工开始,项目全体职工以“崇尚精益、永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以“优质、准点、安全、文明、高效”的工程建设方针,团结一心,克服了土建滞后、设备到货延期、新冠疫情停工影响等不利因素,按期完成了建设单位指定的既定目标,高效地、高标准、高质量交付运营,也获得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